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谷再扩大防洪疏散区 洪水已致500人死亡(图)

2011年11月07日15:0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曼谷街头“水陆两栖宝马”运送饮用水
曼谷街头“水陆两栖宝马”运送饮用水

  曼谷再扩大防洪疏散区

  已有500多人死于洪水及由洪水引发的次生灾害

  泰国曼谷市长素坤潘·帕里巴特拉6日下令,在原有疏散区基础上,将城西两个区列为疏散区,将城东部分行政区列为部分疏散区。

  泰国国家抗灾署说,全国范围内死亡人数6日升至506人,这一数字相比前一天上升60人。现阶段,官方登记两人失踪。国家抗灾署数据显示,25个府洪水泛滥,115万个家庭受灾。

  泰国7月以来遭遇50年不遇洪水。曼谷至少两成城区遭洪水侵袭,受灾地区集中在城北和城西。由于洪水中夹杂垃圾、动物尸体和工业废弃物,越来越多民众担心洪水或将引发疫情。

  曼谷迄今为止没有官方发布洪水致人死亡报告。

  曼谷市长素坤潘·帕里巴特拉6日宣布新一轮人员疏散。同时,他告诫曼谷拉抛区和吞武里区居民应保持警惕,及时把财物“束之高阁”。

  曼谷市政先前已要求疏散10个行政区居民,包括城北4个区和城西6个区。现阶段,当局已要求50个区中超过一半的行政区采取特别预防措施,随时准备疏散民众。

  另外,曼谷当局正密切关注一些处于危险之中的地铁和轻轨站。曼谷轻轨“天铁”线城北终点站摩奇站已被洪水侵袭,城北另外3座地铁站和轻轨站也同样受灾。不过,城市轨道交通6日仍保持运营。 泰国一家私立大学公开的民调显示,在曼谷和周边灾区,65%的灾民希望政府帮助重建家园,52.4%的灾民呼吁政府规划防洪措施以作长远打算。

  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6日在个人社交网站写道,泰国洪灾比预期更为糟糕,曼谷遭遇洪水袭击不可避免。她保证会补偿受灾者。

  不过,一些重灾区民众抱怨,为保护曼谷市区购物中心、奢华酒店和一些有钱人的寓所,自家及周边区域成为“牺牲区”。(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