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记者亲历泰国洪水 已逼近曼谷内城市民出行困难

2011年11月08日03: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1月7日电 新华社记者 林宁 围困泰国曼谷市的洪水灾情至今仍未得到缓解,曼谷东、西、北三面遭受洪水夹击,东部一个工业区被淹,北部大型卖场关闭,西部重要道路枢纽面临浸水威胁,洪水正逼近曼谷内城。7日,记者探访已经沦为一片“泽国”的曼谷内城北部外围,并跟随被洪水围困的市民体验出行。

  在位于曼谷北部甲都甲周末市场外,积水深度超过了50厘米。在附近生活、工作的市民只需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轻轨北线始发站莫集站,而此时由于洪水的阻挡,欲前往莫集站的市民只能卷起裤腿,站在浑浊的水中等待军方的“摆渡车”。

  自5日洪水进入甲都甲区,军方就派出卡车和大货车免费接送市民。记者与当地市民一道搭乘一辆军方大货车,这辆原本装载小轿车的货车容纳了数十名乘客,除了记者和个别游客外,其余乘客都是前往工作的市民。

  “三天前我陪母亲来值班时还是坐出租车,现在只能坐大货车回家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货车车厢里颠簸,”威卡娜苦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沿途看到洪水淹没了公交车站台,甲都甲公园沦为一片汪洋,公路变为“河道”,小轿车已经无法通行,皮卡车和军用卡车载满了出行的居民。还有一些市民划着橡皮艇和泡沫船在“水路上”艰难前行。

  当军车驶至叻抛中央商场时,记者跟随乘客一道下车。中央商场前的积水超过70厘米,迫使这家大型卖场暂时关闭。商场前的空地变为临时站台,数名军人在现场指挥交通,帮助乘客上下车。泰国陆军士兵布查达告诉记者,这个站台24小时都有军人服务。他们的工作主要是推行在水中抛锚的汽车,告知行人车辆信息,扶助乘客上下车。

  在临时站台义务充当广播员的提差空是泰国“保卫国家平民”组织“彩衫军”的成员。两个月前她还因为反对他信回国而走上街头参与反政府集会活动。现在,提差空放下不同政见,全心投入抗洪工作。她说:“泰国正面临巨大的灾难。此时,大家都是泰国人,没有"颜色"之分,没有政治派别之分,大家应该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面对洪水的围困,不只有军人和志愿者在为抗洪救灾服务,其他行业的员工也都参与其中。在临时站台候车的提迪潘是一名护士,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很多同事已被抽调去灾区服务,她赶往医院就是为了要报名去重灾区大城府增援;在叻抛路口的一家银行前,洪水已经淹没了人行道,但这家银行依旧照常营业。银行业务经理阿派蓬说:“目前水还没有进入室内,只要有一名顾客光顾,我们就会坚持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曼谷东部的挽站工业区外围已遭洪水淹没,曼谷市政府正设法保护内部厂区。连接曼谷西部和南部的拉玛二路也面临洪水威胁。泰国《民族报》7日报道,整个曼谷市的过水面积已经达到60%。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