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水已致死逾五百 英拉称保证会补偿受灾者

2011年11月08日09:08
来源:新华网
  泰国政府6日发布数据,超过500人死于洪水及由洪水引发的次生灾害。

  尽管围困首都曼谷的洪水连日来略有止步迹象,但威胁不减,风险仍存。曼谷市长素坤潘·帕里巴特拉6日下令,在原有疏散区基础上,将城西两个区列为疏散区,将城东部分行政区列为部分疏散区。

  死者逾五百

  泰国国家抗灾署说,全国范围内死亡人数6日升至506人,这一数字相比前一天上升60人。现阶段,官方登记两人失踪。

  国家抗灾署数据显示,25个府洪水泛滥,115万个家庭受灾。

  按泰国政府说法,多数遇难者溺水身亡,部分遇难者因洪水引发的漏电死亡。

  泰国7月以来遭遇50年不遇洪水。曼谷至少两成城区遭洪水侵袭,受灾地区集中在城北和城西。由于洪水中夹杂垃圾、动物尸体和工业废弃物,越来越多民众担心洪水或将引发疫情。

  曼谷迄今为止没有官方发布洪水致人死亡报告。

  死亡人数最多的府级行政区是曼谷以北90公里的大城府。截至6日,大城府官方报告死亡90人。

  现阶段,洪水距曼谷市中心主要商业区仅几公里。为防不测,商业区所有建筑已垒砌沙袋防洪。

  补偿受灾者

  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6日在个人社交网站写道,泰国洪灾比预期更为糟糕,曼谷遭遇洪水袭击不可避免。她保证会补偿受灾者。

  英拉在视察暖武里府和曼谷西部地区时告诉民众:“我不会抛弃你们,因为你们的苦难就是我的苦难……我们都是泰国人,我们将互相帮助。”

  不过,一些重灾区民众抱怨,为保护曼谷市区购物中心、奢华酒店和一些有钱人的寓所,自家及周边区域成为“牺牲区”。

  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教授提迪南·蓬素提拉先前批评当局“动作慢、效率低……以郊区为代价保护富裕地区”。

  曼谷人口1200万,经济总量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41%。

  为抗议“丢车保帅”做法,一些重灾区民众一度走上街头抗议,一些人甚至破坏防洪设施。

  新一轮疏散

  曼谷市长素坤潘·帕里巴特拉6日宣布新一轮人员疏散。同时,他告诫曼谷拉抛区和吞武里区居民应保持警惕,及时把财物“束之高阁”。

  曼谷市政先前已要求疏散10个行政区居民,包括城北4个区和城西6个区。现阶段,当局已要求50个区中超过一半的行政区采取特别预防措施,随时准备疏散民众。

  面对疫情、缺粮、断水等风险,不少人仍选择留守家中,给曼谷市政的抗灾指挥制造不小难度。

  另外,曼谷当局正密切关注一些处于危险之中的地铁和轻轨站。曼谷轻轨“天铁”线城北终点站摩奇站已被洪水侵袭,城北另外3座地铁和轻轨站也同样受灾。不过,城市轨道交通6日仍保持运营。

  泰国一家私立大学公开的民调显示,在曼谷和周边灾区,65%的灾民希望政府帮助重建家园,52.4%的灾民呼吁政府规划防洪措施以作长远打算。(朱晟)

  作者:朱晟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