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巴中秋雨伤不起 冰雹像鸽蛋滚石砸伤人(图)

2011年11月08日10:30
来源:四川在线
巴中市通江县突降冰雹(图据网友)
巴中市通江县突降冰雹(图据网友)
南江县城滚石砸进门市内
南江县城滚石砸进门市内

  巴中秋雨伤不起 又下冰雹又滚石

  ●在铁佛镇黄嘴头村村民刘娅印象里,这个季节落冰雹是第一次

  ●被雨水冲刷导致崩塌的山石砸伤了路人,滚进了门市

  ●从10月31日开始,秋雨在巴中下了7天,直到11月6日才结束

  阳光、大雨、冰雹。11月6日,通江县铁佛镇天气一日三变,昨日一早,淅淅沥沥的秋雨逐渐停歇,这轮始于10月31日的降水过程终于告一段落。

  “收尾”的冰雹虽然只有10多分钟,它的威力也损毁了巴中通江县的百多亩油菜苗。不仅是冰雹,这场持续约一周的冷雨,还给巴中南江县城交通要道带来了麻烦。巴中南江县米仓山大道旁的山崖风化严重的山体被雨水长时间浸泡冲刷,造成了局部崩塌,险情不断,跌落的巨石不仅砸伤了路人,附近的居民也因为担心而关门歇业。

  深秋落冰雹手指头大

  据铁佛镇黄嘴头村7社村民刘娅介绍,6日一早天空阴沉沉的,但随后阳光从云层里钻出来;中午时分却突然变脸,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晚9点40左右,雨势逐渐减弱,一家人正准备睡觉,突然房顶传来“啵啵啵”的敲击声,出门一看,手指头大小的冰雹不断从房顶滚下来,一会儿工夫,院坝内密密麻麻全是冰雹,手电筒一照,亮晶晶的。大约10分钟后,冰雹停了。

  “这个季节还落冰雹,怎么回事哦。”刘娅大惑不解,在她的印象中,这个季节落冰雹还是第一次。晚上10时许,有网友在论坛热议此事,并贴出了冰雹的图片。

  据巴中市气象台专家介绍,11月6日,全市普降大雨,南江县大坝雨量最大,24小时雨量达29.2毫米,除通江县铁佛镇外,尚未接到其他地方降冰雹的情况。记者从铁佛镇政府办公室获悉,该镇黄嘴头、关山坪等多个地方降落冰雹,持续时间10余分钟,经初步统计,有百余亩油菜苗被毁。

  要道频落石都怪雨多

  由于连日降雨,南江县城交通要道——米仓山大道旁的山崖上险情不断。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山崖上仍有小石子

  “窸窸窣窣”地往下掉,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提醒路人快速通过。公路一侧的门市业主担心再次祸从天降,纷纷关门歇业。

  4日早晨7点半,油漆店老板周明(化名)来到位于南江县米仓山大道文星路段的门市准备开门,却见自己门市卷帘门已经严重变形,一块重大一吨的巨石盘踞室内,货架东倒西歪,地板和墙壁上溅满了花花绿绿的油漆。在周的记忆中,这已是今年第四次掉落石头。这个地方小地名为“照壁崖”,公路一侧是陡峭的山崖,另一侧,数十家门市沿路边一字排开。

  相比周明而言,另一位姓钟的男子更不走运。11月3日下午3时许,骑摩托车路过的他被突然落下的石头砸中,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事发之后,交警部门立即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事发地点周围已拉起警戒线,公路只能半幅通行。南江县国土局一负责人介绍,照壁崖在5·12地震之前已进行过危崖治理。

  4日上午,专家现场勘察发现山体中裂缝较多,最宽的地方有近8毫米。而山体属于沙泥岩地质结构,近段时间,南江县雨水较多,山体经过长时间浸泡和冲刷,水分早已饱和,最终发生崩塌。县国土局会根据勘查结果分析出治理方案,尽快对该山体进行应急排险,对危岩进行清理。

  □相关新闻

  广安落冰雹像下“鸽子蛋”

  6日晚上7点32分至35分,在一阵雷鸣电闪之后,约鸽子蛋大小的冰雹(上图)突袭广安城区及城郊,正在城内开车的市民赶忙东躲西藏。

  据广安市广安区气象观测站观测,此次冰雹出现时间为19时32分—35分,最大直径为5毫米。城区冰雹直径目测约20毫米。广安市民田祖国介绍,当时他同朋友吃罢晚饭,正开车回家。到思源广场一带时,大拇指大的冰雹唰唰落下,砸得汽车玻璃“当当”直响。

(责任编辑:邰月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