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法国相继遭受暴雨袭击 部分地区洪水泛滥

2011年11月08日11: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意大利近日遭受特大暴雨,区洪水泛滥,意甲被迫延期,庞贝古城发生部分坍塌。此外,法国南部近日遭受暴雨袭击,泰国洪水继续泛滥,世界天气究竟怎么了?

  法国南部近日遭受了暴雨袭击,已有至少3人死于与洪水相关的事故,约600人被迫疏散。目前法国12个地区仍处橙色天气预警状态,部分河水冲过了堤坝,大量街道和房屋被淹,数百人被困。消防队员已营救了1200名受困人员。法国气象局5日宣布南部16个省为橙色警戒区。在这些地方,强风伴随着暴雨导致海平面上升了15到20厘米。

  而意大利近日也遭受特大暴雨侵袭,北部地区受灾严重,部分地区洪水泛滥,目前已有至少7人死亡,7人失踪。此外,强降雨还使得意甲被迫延期,庞贝古城发生部分坍塌。暴雨同时还导致意北部交通大面积瘫痪,强降雨不仅使主干道积水,还在部分路段引发泥石流,给当地的救援工作带来巨大困难。意大利西北部城市利古里亚已停止火车运营,该市的部分高速公路从11月3号起便停止通车。

  意大利气象部门表示,暴雨是从11月3号夜间开始,侵袭北部城市米兰及其它欧洲南部国家或地区的。该部门此前曾发出警报称,这次暴雨特别猛烈并伴有冰雹和大风天气,大面积地区将受此暴雨侵袭和影响,甚至包括意大利南部城市卡拉布里亚、巴斯利卡塔以及东部的西西里岛。

  再来关注曼谷洪水,围困泰国曼谷市的洪水灾情到目前仍没有得到缓解,曼谷东、西、北三面遭受洪水夹击,东部一个工业区被淹,北部大型卖场关闭,西部重要道路枢纽面临浸水威胁,洪水正逼近曼谷内城。截至目前,曼谷东部的挽站工业区外围已被洪水淹没,曼谷市政府正设法保护内部厂区。连接曼谷西部和南部的拉玛二路也面临洪水威胁。泰国《民族报》7日报道,整个曼谷市的过水面积已经达到60%。(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高潇潇)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