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民间借贷风波暂缓 前期“跑路”老板回归

2011年11月08日16:4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温州:民间借贷风波暂缓 出走老板回归

  11月5日下午,温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工作情况。发布会称,近期出现的“群体性的企业关停倒闭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前期“跑路”的温州企业主已有15人回温或恢复联系,部分企业恢复生产。近期未出现较有影响力的企业主出走情况,也没有发生企业主跳楼等极端事件。

  会上透露,温州近期将申报“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期在地方金融组织体系、金融服务体系、民间资本市场体系、金融风险防范体系等方面先行试验。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俊介绍说,市政府设立了10亿元市区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帮助企业解决信贷资金周转困难。同时,提高企业欠薪准备金额度,对中小企业和符合转型升级要求的经营困难企业,实行税收减、免、缓和社会保险“五缓四减三补贴”等优惠政策。此外,温州开始打压非法民间金融活动。截至10月底,温州公安部门共立案侦查非法集资类犯罪案件38起,涉案犯罪嫌疑人57名。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