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已逮捕48名银行诈骗案嫌疑人 数家银行被骗

2011年11月09日10: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1月8日电(记者 何光海 杜源江)伊朗检察总长穆赫辛尼·埃杰耶8日在德黑兰说,伊朗司法部门迄今已逮捕48名卷入银行诈骗案的嫌疑人,其中包括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一名高级顾问的亲属。

  伊朗新闻电视台当天援引埃杰耶的话报道说,在过去三个月,司法部门对80名涉案嫌疑人展开了调查,其中48人已被逮捕。他同时证实,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高级顾问伊斯凡迪亚尔·拉希姆·马沙伊的一名亲属也已被捕,但他未就案情做进一步说明。

  据伊朗媒体此前报道,伊朗数家银行身陷骗局,被一男子诈骗约30万亿里亚尔(约合26亿美元)。此人通过一家控股公司,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内,利用伪造文件从银行违规开信用证,大肆收购政府企业资产。据称,这是伊朗历史上最大的一起诈骗案。

  另据报道,除马沙伊外,伊朗央行副行长哈米德·普尔-穆罕默迪以及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其他一些亲信也卷入了这场骗局。伊朗议会9月18日决定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诈骗案真相。

  作者:何光海杜源江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