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称俄罗斯专家助伊朗发展核武器 俄表示否认

2011年11月09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伊朗布什尔核电厂。
伊朗布什尔核电厂。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媒体近日称伊朗核武器之所以有所发展,俄罗斯的核物理学家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前苏联核专家亚切斯拉夫·丹尼兰科就被传言“花了几年时间帮助伊朗研发高精确度的引爆器和触发核连锁反应的技术”。

  该媒体称,根据可靠线索表示,伊朗在计算机模拟核爆领域和弹道装置发展甚快,如果伊朗有需要,数月之内便可制造出核弹。

  传言前苏联核专家维亚切斯拉夫·丹尼兰科是帮助伊朗研究核武器的主要人物,他已经在伊朗的物理研究中心工作了至少5年,他与伊朗分享他的重要研究成果,即制造引发核链式反应所需的高精度引爆装置R265发生器。

  对此,俄罗斯表示否认。俄罗斯称很久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就说俄罗斯专家涉嫌参与伊朗核项目,刚刚出台的报告毫无新意。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