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高级助理会见达赖 被给予口头警告处分

2011年11月09日11:0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赵文杰报道,据日本新闻网11月8日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的高级助理长岛昭久,于当地时间11月7日在东京与窜访日本的达赖喇嘛举行会谈。长岛昭久因此受到来自日本政府高层的口头警告处分。

  报道称,长岛昭久7日与前首相安倍晋三、防卫副大臣渡边周防等国会议员一起与达赖喇嘛举行了会谈。不过,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并没有透露长岛对达赖的表态。但是,报道指出,长岛以其特殊的身份会见达赖,打破了历年来“日本政府高官不与达赖喇嘛接触”的禁令。但长岛坚称自己是以一名“国会议员”的身份参加会谈的。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在8日的记者会上宣布,由于长岛昭久会晤达赖喇嘛一事没有预先上报,因此当日被传唤到官房长官办公室,并受到口头警告处分。藤村说:“达赖喇嘛前来日本访问期间不得从事与政治有关的活动且不得与政府有关人士接触,是日本政府一贯的规则。”

  达赖近日频频在中国周边国家“窜访”,对于其访日一事,中国外交部曾于11月8日发表谈话,要求日方应为中日关系的大局着想,慎重且适当地处理该问题。此前,中国政府也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和申明,达赖四处窜访的本质是分裂中国和破坏民族团结。达赖应正视现实,放弃分裂主张,停止分裂活动。中方坚决反对达赖到任何国家进行窜访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