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表示法国将继续支持核工业 不会放弃核电

2011年11月09日14: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11月8日电 (记者 刘绍平) 法国总统萨科齐8日在斯特拉斯堡表示,支持法国核能工业,不放弃核电。

  萨科齐当天在位于斯特拉斯堡市的欧洲经济管理学中心与大学生讨论国内外问题时说:“作为国家元首,我将不会改变法国的核选择。”

  他说,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届总统作出的核选择,使法国在这方面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在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有人也要求他关闭法国的核电站。对此,萨科齐认为,福岛核事故并非单纯的核事故,而是受自然灾害影响。

  萨科齐说,像法国这样的国家,既没有石油资源又缺乏天然气资源,能用什么替代核电呢?煤炭污染环境,风能成本高且不能满足需求。而且法国的核电站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