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警方打掉制假点 数百万假中华铅笔销往7省

2011年11月10日05:2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高星 肖翔 潘峰
冒牌铅笔堆成山
冒牌铅笔堆成山
正在生产假冒铅笔
正在生产假冒铅笔

  本报讯(记者 高星 通讯员 肖翔 潘峰)昨日,记者从江岸警方获悉,一个制造了数百万支假冒“中华”铅笔,行销江苏、安徽等7个省份的犯罪团伙被打掉。6处制假窝点被端,收缴假冒“中华”牌铅笔450余箱近百万支、制假生产线4条,涉案金额30余万元。

  今年10月,江岸警方接到线索:后湖地区存在制售假冒“中华”牌铅笔“黑窝点”。警方初步确定了租住在后湖辖建设新村的徐某某(男,49岁,硚口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班民警经过五天五夜的连续跟踪、蹲守,终于先后摸清了徐某某的4处制造假铅笔的窝点及4个储藏点和2个销售窝点。

  江岸区公安分局专班民警分成5个行动小组,一举抓获徐某某、赵某某、余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收缴假冒“中华”牌铅笔450余箱,共90余万支,半成品铅笔11余万支,制假生产线4条,制假设备6台,作案用汽车1辆及印制钢模6套。

  经审查,徐某某、赵某某、余某某交待, 2007年徐某某注册武汉小幼苗文具有限公司,从东北等地购入制造铅笔的笔杆、笔芯,从事铅笔制造,并注册小浣熊铅笔品牌。后因产品名气小,销路不畅,生意清淡。于是于2008年开始购进制假设备和假商标等作案工具,交由余某某负责制造假冒“中华”牌铅笔、赵某某负责对外销售。2008年以来该犯罪团伙生产数百万支假“中华”牌铅笔,仅今年以来就制造销售假冒“中华”牌铅笔200余万支,获利80余万元。

  目前,徐某某、赵某某已被刑事拘留,余某某因病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