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各国媒体批奥林巴斯瞒报行径 剑指日企封闭体制

2011年11月10日10:4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0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报道,日本光学仪器制造商奥林巴斯公司利用企业并购中的资金流填补缺口、掩盖投资证券所造成的亏损一事在海外媒体间引起轩然大波。各国媒体纷纷发表评论,认为这件丑闻有可能为全体日本企业带来信用危机。

  其中,英国《金融时报》8日在网络版中,对奥林巴斯公司及其审计机构进行了严厉批判。该报称:“全球投资家都必须重新审视企业公开的财务状况。到底什么是真实的,谁又站在公正的立场上呢?”该报还指出:“这件事将不可避免的对所有持日本企业股票的投资家们造成心理影响。”该报表示,投资家们难免开始对其他日本企业的财务内容产生怀疑。

  此外,针对奥林巴斯公司掩盖亏损的做法,美国《华尔街日报》原文引用“TOBASHI”(即资产负债表外融资)这一日语说法进行了详细解说,称这一手法使人联想起“20世纪90年代初期,企业为掩盖泡沫经济崩溃造成的损失所使用的臭名昭著的手法”。

  奥林巴斯公司原CEO迈克尔·伍德福德遭解雇以后,欧美各媒体对此事进行了大力报道。不仅如此,不少媒体还引用日本企业管理层中女性和外国人所占比例极低等数据,对日本企业封闭的管理体制进行了批判。(邢俏 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