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面包车侧翻起火7人被困 过往车宁肯被堵不救人

2011年11月10日13:02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李永利
由于瞬间火烧得很快很大,车里被困人员也开始拼命往外爬。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瞬间火烧得很快很大,车里被困人员也开始拼命往外爬。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9日早上7点56分,西安一辆快速行驶的面包车车身下面着火并冒出浓烟黑烟,紧接着车子马上侧翻。司机从驾驶室爬出来,用脚踏碎车的前挡风玻璃,将里面的人往外救。在紧急自救下,车里的7个人全部脱险。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看啥看?快走!小心油箱爆炸把你炸死了……”一名被前车挡住去路的大货车司机话音刚落,数十辆此起彼伏的鸣叫着喇叭声的汽车,从一辆正在燃烧的微型面包车旁呼啸而过,眼看着一个个正在从着火面包车车窗爬出来逃生的乘客,却没有一个人冲到现场救人、灭火。

  昨天早上7时53分,记者沿着西安东三环路由南向北行驶到半坡立交桥南侧约150米处时,看到一辆正在左前方超车道上快速行驶的微型面包车突然向左侧翻起火,随着一股黑烟腾起,“肚子”上冒着大火的整个车身沿着路面向北“滑行”了大约10米后,车头向南停在了路边。这时,整个面包车的尾部已经腾起了2米多高的火焰,黑色的浓烟将现场上空笼罩,车身滑过的路面上出现了一条10米多长的“火蛇”。

  就在记者靠边停车的瞬间,一名男子从着火面包车右前侧的车门爬出,狠命用脚踢破车前挡风玻璃,将司机一把拉了出来。接着,一名男子用手扳着右前侧车门,另外一名男子从前挡风玻璃处将一名男子拉出。当记者冲到面包车跟前时,一名男子被已经逃出车厢的两名男子拽着双腿拉了出来,该男子脚一落地,惊恐地向路中间跑去,接着又转身跑回火场。

  就在这时,一名穿着蓝色上衣的男子被大伙从已经打开的右后侧车门拉出,该男子刚被救出,一名穿着红色上衣的男子就从右前侧的车门钻出,他的头刚一探出,就被大伙抓着胳膊一把拉了出来。此时,整个面包车的大部分车身已经陷入“火海”。7时58分,在面包车里的7名男子逃离火场的过程中,途经此处的大小车辆有的呼啸而过,有的停车观望,导致交通暂时堵塞,却始终没有一个人冲到现场救人、灭火。“看啥看?快走!小心油箱爆炸把你炸死了……”一辆蓝颜色的大货车司机鸣着喇叭,探出头向前面挡住去路的车辆司机大喊。他的话音刚落,鸣着喇叭的被堵车辆开始缓慢向北行驶。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