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演员艾迪-墨菲辞去奥斯卡颁奖仪式主持人职务

2011年11月10日13: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9日电(记者王军)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9日宣布,美国著名喜剧演员艾迪·墨菲当天辞去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仪式主持人的职务。

  墨菲没有透露自己辞职的直接原因。他表示,颁奖活动的制作工作刚刚开始,他也希望成为团队中的一员,但他相信新的团队会取得同样出色的成绩。他支持奥斯卡主办方作出更换颁奖活动制作人的安排。

  此间媒体猜测,墨菲此举与原定作为奥斯卡颁奖仪式制作人的好莱坞电影导演布莱特·拉特纳被迫退出不无关系。今年9月,在拉特纳的力邀之下,墨菲欣然接受主持2012年奥斯卡颁奖仪式的工作。

  8日,拉特纳因日前发表歧视同性恋的言论而被迫放弃制作人的职位。他曾于4日晚在洛杉矶举行的影片《高楼大劫案》首映式和后来的一个电台节目中两度发表这一言论,受到舆论的批评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墨菲与拉特纳近年来开始搭档,建立了深厚的友情。由拉特纳导演、墨菲制作和主演的动作片《高楼大劫案》上周在北美首映,获得不错的票房,有望改变墨菲近年来星运不顺的局面。拉特纳近日表示正在为墨菲量身打造另一部影片。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当天还宣布,奥斯卡获奖制片人布赖恩·格拉泽尔将代替拉特纳,担任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仪式的制作工作。

  学院主席汤姆·谢拉克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说,格拉泽尔是一位有着25年制片经验的著名电影人,才华出众,富有创造力,人脉丰富。他先后推出多部风格多样、成就斐然的作品。他相信格拉泽尔的加盟会给颁奖仪式带来新的变化。

  格拉泽尔现年60岁,监制过包括阿诺德·施瓦辛格主演的《幼儿园警探》、为墨菲量身打造的喜剧片《肥佬教授》和汤姆·汉克斯担纲的《阿波罗13号》等多部著名影片。他监制的讲述20世纪伟大数学家约翰·纳什经历的人物传记片《美丽心灵》2002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第84届奥斯卡颁奖仪式定于2012年2月26日在洛杉矶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

  作者:王军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