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师宗县私庄发生矿难 > 11师宗矿难消息

云南师宗矿难搜救难度大 被困人员位置未定(图)

2011年11月11日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师宗煤矿事故搜救难度大 被困人员位置未确定
  11月10日,云南师宗矿难救援仍在继续。当日6时30分,云南曲靖市师宗县私庄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下井43人全部被困。目前已确认20人遇难,另外23人仍被困井下生死未卜。中新社发 任东 摄

  中新网师宗11月10日电(记者 史广林 杨颖融)10日晚间,曲靖市副市长宁德刚向媒体通报,根据现场情况,搜救难度仍然很大,目前仍未确定23名被困人员的所在位置。

  宁德刚介绍,通过6个救援队轮班作业,堵塞的六个矿车全部清理出井,但是再次发现两个矿车,通往被困人员的通道仍然堵塞。“乐观估计堵塞的10米最快需要4小时清理完毕,救援物资才能进入。”宁德刚说。

  同时,国家煤监局副局长彭建勋介绍,经初步估算,本次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煤突出量约为1千吨,煤尘外运是当前救援工作的最大阻碍。

  目前,现场已组织第二小组20名技术员、挖掘员、救护队员准备1000条编织袋,人工清理北风井通往车场的煤尘。

  宁德刚称,因为刚好是交接班时间,现在未确定23名被困人员所在位置。专家组已制定全方面搜救措施,两个小组同时从两个方向开展救援,加快淤积物清理进度,尽快打通生命通道,找到23名被困人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