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土耳其遭遇里氏5.6级地震 造成至少7人死亡(图)

2011年11月11日04: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伤者被从废墟中救出来。

  土耳其东部地震灾区凡市9日晚遭遇里氏5.6级地震,多座在不久前里氏7.2级强震中受损的建筑坍塌,至少7人死亡、数十人受困废墟。

  据新华社电 位于伊斯坦布尔市的坎迪利天文台测定,地震当地时间9日21时23分(北京时间10日3时23分)发生,震中位于埃德雷米特镇,省会凡市以南大约15公里处。美国地震勘探局先前测定震级为里氏5.7级,稍后修正为里氏5.6级。

  地震引发恐慌,人们逃到街头,救护车鸣笛在城内穿梭。晃动平息后,人们冲到废墟上,疯狂地用手刨开扭曲的钢筋和混凝土碎块,废墟中传来呼救声。

  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报道,包括凡市两座酒店在内,20多座建筑坍塌。

  其中一家酒店是当地最出名的巴伊拉姆酒店,位于市中心,已有至少40年历史,去年翻新。入住人员大多为土耳其红新月会和国际援助机构人员以及报道上月强震后续情况的媒体记者。土耳其苍鹰社说,这家通讯社的两名报道员失踪。

  土耳其吉汉通讯社摄影师厄兹居尔·居内什说,一些受困记者用手机向同事发短消息求救。他本人先前离开酒店,地面开始晃动后立即跑回,试图抢出自己的器材,但为时已晚,“到处都是灰土,酒店被夷为平地”。居内什说,地震发生前,酒店墙体出现一些裂缝,但酒店管理人员告知他和其他客人,建筑结构没有受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