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总理再砸39亿美元重建灾区 最新支持率48%

2011年11月11日05:05
来源:新京报
10日,泰国大城府,一名驯象人骑着大象清理洪灾造成的废墟,目前大象已经加入到了抗洪救灾队伍中。
  10日,泰国大城府,一名驯象人骑着大象清理洪灾造成的废墟,目前大象已经加入到了抗洪救灾队伍中。

  10日,饱受抗洪不利批评的泰国总理再次发表声明称与洪水共进退,绝不下台。9日,英拉承诺再投入39亿美元进行灾区重建。

  被批治水缺乏决断力

  此前,反对党发言人批评英拉治水不力,缺乏决断力。今天英拉在视察位于曼谷一处避难所时回应说不会辞职。她说,“人们支持我并给我投票。因此,我希望可以尽我所能继续工作,”同时,她还呼吁民众理解正在抗洪的官员。

  目前曼谷洪水已致533人死亡,泰国77个府中有63个受洪水影响。一些重灾区在10月底雨季结束后情况逐渐好转,目前仍有24个府被列为灾区。

  据曼谷大学本周二公布的民意调查报告显示,执政三个月来,英拉政府的支持率约为48%。调查涉及全国1168名受访者。

  厂房关闭业务外包

  昨天,英拉向国会提出明年的财政开支预算达772亿美元,其中39亿美元将用作灾后重建经费。她说,若加上地方政府的拨款,用以协助灾后重建的资金将达到42亿美元。

  现任反对党党首阿比昔在国会中,批评政府并没有重新检视和优先处理国家经济,这破坏了下一阶段经济管理。而且英拉将各地方政府10%的预算拨出来赈灾是“不切实际”的。

  连日洪水使泰国大量工厂被迫关闭,不仅使泰国损失惨重,也波及全球经济,特别是汽车和电脑生产线。由于很多工厂是外资,对泰国经济增长举足轻重,为了稳定投资者信心,避免撤资,泰国政府近日已出台多项经济优惠政策。为了避免影响电脑产品交货,甚至将业务外包。(天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