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调派5艘军舰加强巴厘岛东盟峰会安保防意外

2011年11月11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11月11日电(记者 顾时宏)为确保下周在巴厘岛举行的第19届东盟峰会与东亚峰会顺利举行,印尼东部舰队指挥部11日调派5艘战舰到巴厘岛海域维护治安。

  印尼东部舰队指挥部宣传主任雅延对媒体表示,5艘战舰11日将前往巴厘岛海域。同时,军方也调派海军特遣队包括蛙人部队、潜水特遣队、卫生队及1架HU-417型直升机配合维护治安。

  雅延说,在峰会前5天海军已展开保安工作,海军在巴厘岛周围海域担负保安责任,旨在防范发生意外事件而干扰东盟峰会。

  据悉,将于本月16日至19日在巴厘岛举行的东盟峰会与东亚峰会,除东南亚国家领导人出席外,还将有美国、俄罗斯、日本、新西兰、韩国及中国的政要与会。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首次参加东亚峰会。东盟和美国、中国、日本及韩国的会谈将于11月18日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计划于11月19日抵达巴厘岛与东盟国家领导人会晤。

  为确保东盟峰会顺利举行,印尼总统苏西洛已指令警方及国军采取各种步骤以确保峰会会场的安全。印尼警方共派出2300名军警进行安保工作,包括在会议区域部署88反恐特遣队。

  为配合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出席东亚峰会,美国空军的2架飞机已于7日预先运送一支武装人员和各项设备器材抵达巴厘岛,进行会前部署与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