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师宗县私庄发生矿难 > 11师宗矿难消息

云南私庄矿难遇难矿工遗体被运出 10人身份确定

2011年11月11日13: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曲靖11月1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日(10日)6时25分左右,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私庄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共造成43人被困。截止今天早上,煤矿事故已致21人死亡,22名矿工仍困在井下。

  目前搜救人员正在轮班不间断的在开展搜救工作,截至目前还没有找到被困的矿工。今天上午主要的救援工作是清理堵住救援通道的两台局部通风机,在局部通风机下方的井下车厂,由于有支撑物,这里也是被认为是被困矿工生还希望最大的地方。

  此外,21名遇难矿工中,已有20人的遗体被运出,10名遇难者身份被确认,7名遇难者被家属认领,事故发生以后,师宗县抽调了200多人成立了44个群众工作小组,负责安抚被困矿工家属。

  这次事故被认为是云南15年来最大的煤矿安全事故,违规生产以及监管部门的监管不到位是这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此次发生事故的私庄煤矿属于违法违规生产,在去年11月这家煤矿就被云南煤监局责令停产整顿并暂扣了安全生产许可证。

  今年4月,曲靖市煤监局再次对该矿做出了停产整顿令,但是煤矿在停产整顿期间没有执行指令,擅自组织井下作业,在掘进过程中发生了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为什么企业偷偷生产没有被制止呢?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赵铁锤在事故现场表示,这是一起不该发生的事故,这家煤矿在停产整顿以后,仍然偷偷进行生产活动,属于违法违规生产,说明企业主体责任和地方监管责任都没有落实。

  作者:贾宜超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