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士兵因杀害3名阿富汗平民被判终身监禁(图)

2011年11月11日15:0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杨柳
卡尔文·吉布斯(资料图)
卡尔文·吉布斯(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10日报道,一家美国军事法庭日前裁定,被控和4名战友一起射杀3名阿富汗平民取乐的美军士兵卡尔文·吉布斯(Calvin Gibbs)罪名成立,被判终身监禁,10年之后才能获得假释资格。吉布斯等人当时不仅将武器放在遇害平民身边,制造他们为塔利班武装人员的假象,还曾割下遇害者的手指作为“战利品”。

  在判决听证会上,检察官安德烈·勒布朗(Andre Leblanc)称吉布斯等人都是肮脏的野蛮人。他说:“他们的行为令人感到震惊,什么样的野蛮人才能做出将受害者手指割下,并向其他人炫耀的行为?”但吉布斯的律师要求法庭判处吉布斯允许假释的终身监禁,那样他有机会与自己3岁的儿子在一起。吉布斯已经被降级为列兵,并被取消所有工资和其他收益,他将在一个军事监狱服刑。

  吉布斯隶属驻阿富汗坎大哈第2步兵师原第5斯特瑞克作战旅(5th Stryker Brigade)3排,第5斯特瑞克旅7月返回美国后改名为第2斯特瑞克旅。包括吉布斯共有5名士兵被控蓄意射杀平民,另有7名士兵因为吸食大麻、报复举报者等罪名受到指控。吉布斯是5名被控以平民为目标的“杀人小组”成员中,军衔最高者。(杨柳)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