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研究称压力焦虑会传染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影响

2011年11月12日01:2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目前一项研究发现,压力就像感冒般会传染,当同事不断抱怨,“二手压力”和焦虑便会迅速传遍办公室,而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影响。

  进行有关研究的夏威夷大学心理学家哈特菲尔德称,人类很易受他人情绪感染,交谈时会不自觉模仿他人的表情、声线、姿势和动作,以代入对方感受。听人吐苦水时,不单会感受到对方的负面想法,自己也会出现压力,并将注意力集中在烦恼上,同时下意识做出同样显示受压的身体语言,例如弓起肩膀或皱眉,因为我们尝试认同他人的感受,持续的不满声音亦会成负面情绪的源头。

  同时,哈特菲尔德指出,男性、较坚强的人和善忘者较能抵抗办公室压力,但女性因擅于体会他人感受,较易被办公室压力感染。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