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66万人小县负债41亿破产 地方债务风险显现

2011年11月12日05:05
来源:新京报

  美国亚拉巴马州杰斐逊县于当地时间9日正式宣布债务总额高达41亿美元,申请破产保护,杰斐逊县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破产金额最高的县。

  入不敷出导致破产

  经过两天闭门磋商和债务重组的协商后,当地时间9日晚,亚拉巴马州杰斐逊县委员会以4票赞成、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宣布破产。

  杰斐逊县委员会发布的声明称,杰斐逊县债务总额高达41亿美元,已经入不敷出。声明说,杰斐逊县融资不当以及在下水管道系统改造上投资过大,最终导致资不抵债。

  美国媒体称,41亿美元的巨额债务,让杰斐逊县成为美国历史上破产金额最高的县。

  杰斐逊县人口有66万,是一个两极分化比较严重的地区,这里有美国最富裕的阶层,也有大量贫困人口。

  杰斐逊县下属的伯明翰市在美国历史上声名显赫,上个世纪60年代,马丁·路德·金领导的黑人民权运动就在此处发生。

  地方债务风险显现

  亚拉巴马州州长发表声明称,杰斐逊县破产保护的决定是不幸的,但他也没有拿出具体的援助措施。

  实际上,亚拉巴马州的财政也面临窘境。有专家认为,在亚拉巴马州占有重要地位的杰斐逊县破产,意味着亚拉巴马州地方债务系统的风险开始显现,亚拉巴马州的债券评级很可能被下调。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杰斐逊县的破产申请可能会使得外界对美国高达3.7万亿美元的地方债务充满忧虑。(张乐)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