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斥资92亿美元升级海军 将建第四代核潜艇

2011年11月12日15: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俄罗斯日前宣布,计划新建5艘战略核潜艇,并斥资92亿美元为海军升级军备。

  俄罗斯总理普京9日在视察俄罗斯北部的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期间,主持了有关俄国防部订货问题的会议,并出席了俄罗斯国防部与联合造船集团7项协议的签字仪式,协议总金额高达2800亿卢布(约合92亿美元)。普京表示,当天签署的军备项目无论是从任务量,还是从资源的划拨来说都是史无前例的。它们将促使俄军和俄海军的大规模的更新换代,建造出第四代核潜艇使俄海军拥有海上核力量。

  按照协议,俄罗斯将建造5艘每艘价值13亿美元的“白蜡树”级战略核潜艇。这种核潜艇上装备有巡航导弹,不会携带国际裁军条约限制的“布拉瓦”(Bulava)远程弹道导弹。

  合同中不包括普京在一家造船厂内参观了的可携带“布拉瓦”洲际导弹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但是,联合造船厂称双方正对这种潜艇的造价进行谈判,它估价为7.59亿美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盛晶晶)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