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意大利众议院通过财政紧缩法案

2011年11月13日09:19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众议院通过财政紧缩法案

  新华网罗马11月12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众议院12日以380票赞成、26票反对、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旨在稳定国内财政状况的紧缩法案。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此前表示,自己将在法案获得议会两院通过后辞职。意大利参议院已经于11日通过了该法案。 按照意大利法律规定,贝卢斯科尼辞职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将和议会各党派进行协商,尝试重新组建政府。如果努力失败,纳波利塔诺将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

  贝卢斯科尼作出辞职表态后,纳波利塔诺随即任命意大利著名经济学家、前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马里奥·蒙蒂为终身参议员。意大利媒体认为,此举表明纳波利塔诺希望蒙蒂临危受命,在贝卢斯科尼政府解散后出任过渡政府总理。 目前,蒙蒂获得了意大利主要反对党派的支持,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议会第一大党自由人民党的态度尚不明确。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蒙蒂12日与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举行了会谈,随后在总理府与贝卢斯科尼举行了超过2个小时的会谈。 意大利商界普遍支持建立以蒙蒂为总理的过渡政府,他们担心耗时漫长的选战有可能对面临债务危机威胁的意大利经济造成进一步损害。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12日表示,当前国内和国际的金融形势严峻,对意大利的社会团结构成了重大挑战。他呼吁各政治力量以负责任的态度行动,为降低本国债务、促进经济增长献计献策,避免短视和自欺欺人的行为。

  作者:王昀加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