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纪录片《中国妈妈》获意大利国际军事电影节大奖

2011年11月13日14: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12日电(记者王星桥)第22届意大利“军队与人民”国际军事电影节12日在罗马圆满落幕。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联合摄制的纪录片《中国妈妈》荣获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大奖。

  影片《中国妈妈》通过讲述非洲刚果(金)南基伍省布卡武市SOS儿童村里发生的故事,集中反映了在当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中国女军人给予儿童村孤儿家庭般的温暖和母亲般的慈爱,成功塑造了中国军队“和平之师”、“文明之师”、“正义之师”的良好形象,阐释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愿望。影片在60多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电影节评委和各国参赛代表的高度赞誉。

  意大利“军队与人民”国际军事电影节创办于1990年,每年一届,现已发展成为世界军事界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为各国军事文化宣传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今年,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奥地利、比利时、荷兰、阿根廷、韩国等30多个国家的影片参展。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政委张振沧任团长的军事电影代表团携《中国妈妈》等4部影片参加了于7日开幕的本届电影节。

  作者:王星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