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穆棱河流域水质恶化 环保局局长称负全责

2011年11月14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穆棱11月14日消息(记者白宇 马文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连日来持续关注了黑龙江穆棱河流域水质恶化,导致部分沿岸居民饮水难的问题。节目播出后,穆棱市环保局局长表示,水质被污染主要是他们监管不到位,他自己愿意承担责任。

  穆棱河上游污染源被媒体发现并曝光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穆棱市环保局局长卞敬侠做出了这样的表态。

  卞敬侠:主要是我们监管的不到位,我们是负完全责任的。我作为环保局长,如果这件事情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我也宁愿辞去我环保局长的职务。

  卞敬侠表示:相关污染企业违规排放污染水源一事被媒体曝光后,穆棱市立即组成了水体污染事件调查小组,并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对相关企业进行了处理。

  卞敬侠:热电厂它是悬浮物超标,肉眼所能观察到的混浊物都是超标的。所以这户企业要求他们对原有的除尘而产生的废水进行沉淀。我们按照国家的规定对北方热电处以55万元的罚款。

  除永久封堵热电厂的排污口、兴建污泥沉降池、引流进污水处理厂外,穆棱环保局还对记者调查中发现的万事达塑编厂的排污行为处以65万元罚款并要求停业整顿。取缔了穆棱与鸡西交界处上游10公里范围内的3户采砂企业,确保无河道内采砂活动发生。

  卞敬侠:现在抓紧的就是对穆棱河的水质的污染与防治进行的规划,力争在明年要进行动工进行治理。我们初步计划是在2012年,2013年,2014年,最后到“十二五”期末的时候对穆棱河的治理初步达到一个效果。

  有关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作者:白宇 马文佳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