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三法国人道救援工作者也门遭劫近半年 获释回国

2011年11月14日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1月14日电 (记者 龙剑武) 在也门遭挟持近6个月的3名法国人道救援工作者在阿曼政府的帮助下重获自由,并已于14日返回法国。

  这3名法国人已搭乘飞机从阿曼首都马斯喀特飞抵法国。这三名人质都为一个法国人道主义救援组织工作,包括两名女性和一名男性。今年5月28日,他们在也门东南部哈达拉毛省被武装分子挟持。

  法国外长阿兰·朱佩此前表示,法国外交部派出专人前往阿曼接回获释人质,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良好。爱丽舍宫发表的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对人质重获自由感到欣慰,并感谢阿曼当局以及相关人士为此所做出的努力。

  绑架这3名法国人的武装分子属于“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该组织曾索要1200万美元的赎金,法国外交部则一直公开申明拒付赎金的立场。但有报道援引一名参与解救人质的也门人士的话说,阿曼政府和中间人支付了一笔赎金。

  另有报道引述也门部落人士的话说,法国人质在获释前曾被绑架者在“基地”组织势力控制的不同地区间多次转移。

  也门目前同时面临政局动荡和极端主义势力猖獗的难题。绑架西方游客或者工作人员的事件在该国时有发生,大部分人质最终都能被安全释放。

  这3名法国人获释后,全世界范围内仍有5名法国公民被劫为人质,其中一人在索马里,另有4人在尼日尔。

  作者:龙剑武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