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出事故居民围观欲捡便宜 被危险品标志吓跑

2011年11月15日02:57
来源:重庆晨报
有车翻了,去捡便宜
有车翻了,去捡便宜

  走近见三字:危险品

  合川消防支队官兵在救援现场。通讯员 姜渝 摄

  昨天清晨6点左右,渝武高速钱塘收费站附近,一声巨响后,一辆运输车失控侧翻到路边。

  很快,被惊醒的部分当地居民围了上来,当时还没执法人员赶到维持秩序。而一小部分人围上来,主要是想看看是否有便宜捡。“运的是什么?柴油还是汽油?”

  当他们走到车头时,发现车牌旁还有一个黄色标志:“危险品”……

  附近有辆车翻了

  昨天清晨6点左右,渝武高速往南川方向距钱塘收费站500米处,传来一阵“吱”的刺耳响声,随后又是一声巨响,惊动了附近的居民。

  住在不远处的罗先生起来做早饭时,才听居民们说,原来是一辆罐车在高速路上出车祸了。

  当罗先生到达现场时,司机早已从驾驶室里爬出,并联系单位请求救助。

  罗先生看到,这是一辆加长型的大罐车,车子挂坏了高速路边10多米长的护栏后,向右侧翻,一部分车身已卡进路旁的沟渠中。

  “便宜”竟是危险品

  “运的是什么?柴油还是汽油?”围观上来的当地居民有数十人,起初高速公路执法人员还未赶到现场,因此没有人维持秩序。而一部分人围上来,主要是想看看是否有便宜捡。

  当他们走到车头时,发现车牌旁还有一个黄色的标志“危险品”!这下把众人吓得够呛,大家纷纷退远,罗先生也跑到50米外,都害怕危险品泄漏。

  二甲醚没有泄漏

  不久后,接到报警的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和合川消防支队官兵赶到现场。

  经过现场询问和侦查,抢险人员确认,这辆危险品运输车,装载的是20多吨二甲醚。二甲醚虽然毒性不强,但易燃易爆,燃点很低,一旦发生泄漏,极易导致起火爆炸。经过消防队员检测,该车虽然侧翻后受损,但罐体依然没有出现裂口,二甲醚没有泄漏。

  昨天晚上7点,重庆晨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转运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没有再出现险情。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