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阿盟计划派出500名观察员赴叙利亚实地关注局势

2011年11月15日05: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14日电(记者陈聪 李来房)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14日说,阿盟准备派遣一支500人组成的代表团前往叙利亚,实地观察局势,保护叙平民。

  阿拉比说,代表团成员来自阿拉伯人权组织、阿拉伯记者联盟、阿拉伯医生联盟等团体以及军事观察员。该代表团将听取叙政府和反对派双方的意见,观察并记录叙利亚真实情况,在此之后阿盟将视情况决定下一步措施。

  但他同时表示,只有在同叙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明确各方职责、权利和义务后才会派出代表团。有关各方将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16日举行的阿拉伯国家部长级会议上讨论该代表团执行任务的具体事宜。 另据埃及中东社报道,阿拉比14日在开罗会见了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代表团。该代表团在会谈结束后表示“与叙利亚政府对话无济于事”,阿盟暂停叙利亚成员资格的决议使叙利亚人民和革命者的士气受到鼓舞,并表示愿意与阿盟就举行叙利亚反对派会议一事进行合作。

  阿拉比当天还表示,他收到了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的信函,信中说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提出希望召开阿拉伯峰会讨论叙利亚危机。阿拉比对此回应说,举行阿拉伯峰会需要得到15个阿盟成员国的同意。

  阿盟12日在开罗举行的紧急外长会议上决定,自16日起中止叙利亚代表团参加阿盟及其相关机构活动的资格,呼吁其成员国召回各自驻叙利亚大使,直至叙利亚政府全面执行阿盟就化解该国当前危机的倡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