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东问题有关4方吁巴以为重启对话创造有利环境

2011年11月15日07: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4日电(记者危玮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联合国、欧盟和俄罗斯)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为重启对话创造有利环境、毫无拖延或先决条件地恢复直接双边谈判。

  内西尔基当天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以及特使布莱尔14日在耶路撒冷分别会见了巴以双方的代表,并和他们讨论了各自在领土和安全问题上所提出的建议。

  他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呼吁巴以双方为重启对话创造有利环境,敦促双方避免任何挑衅行为,并鼓励巴以毫无拖延或先决条件地恢复直接双边谈判。”

  内西尔基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之间以及和巴以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接触,希望于12月再次和巴以举行会谈。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9月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提出以巴双方在3个月内就领土和安全问题提出全面建议,在6个月内使谈判取得实质进展,并在2012年年底之前达成一项框架协议。

  巴勒斯坦方面于9月2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申请,招致美国和以色列强烈不满。10月3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投票通过关于巴勒斯坦以成员国身份加入该组织的提案,促使美国和以色列分别宣布中止向该组织缴纳会费和加快在东耶路撒冷及约旦河西岸建设大约2000套住房。

  作者:危玮顾震球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