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一对夫妻闹离婚 讨价还价法庭变“拍卖会”

2011年11月15日09:55

  来源:《宁波日报》

  夫妻闹离婚法庭变成“拍卖会”

  本报讯(记者周 琼 通讯员焦 川)“电脑归我,我出1960元!”“不,给我,我出2100元!”

  “两张床,1.8米的给他,1.5米的归我!”“不同意!要求竞价!”“不论她出多少,我都多出一元!!!”这样的场景,并不是在拍卖会上,而是出现在上周五镇海法院的一起离婚案件庭审中。

  如此看似合理的财产分割,却让法官感慨不已。

  审理此案的法官告诉记者,案件的当事双方在2005年结婚,婚后由于丈夫庄某时常加班和出差,两口子聚少离多。孩子出生后,两人在抚养教育问题上又存在较大分歧,感情日渐淡薄。2011年春节前夕,妻子陈某从家里搬了出来,和丈夫分居。今年10月,丈夫便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

  对于离婚,两人都没有什么异议,可是对于财产的分割,这两口子却是矛盾重重。原来,婚后,两人一直是AA制,“合资”购买家具电器,这下,要分清财产归属,就成了问题。经过法官多次调解,双方一直没能达成一致。最终,两人对家中大大小小的家具、电器进行了逐一“竞价”,竞拍的火药味越来越浓。最后,男方甚至提出,无论前妻出价多少,自己就比她多出一元钱。

  一个多小时的竞价僵持后,已势同水火的两人在法官批评后终于结束了这场让人无语的闹剧。最终,法官判决两人离婚。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