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

2011年11月15日13: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4日电(记者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公布了对中国金融部门进行的首次正式评估报告,指出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同时呼吁中国进一步改革金融体系,以应对全球经济风险,促进经济增长。

  报告说,中国在金融部门商业化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监管也得到了强化。而在金融体系复杂程度不断提高以及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中国金融部门需要进一步推动改革,以维护金融稳定,并促进强劲和平衡的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的主要改革方面包括:扩大金融市场的服务广度,扩大以市场为基础的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改善金融基础设施和法律框架,如加强支付和结算系统,增强消费者保护,扩大金融知识的普及等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中国政府在上述建议中的很多领域已开始行动,该组织愿意在加强中国金融稳定框架建设方面随时提供技术合作。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