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包二奶不养老娘 伤心老母对护工说我爱你

2011年11月15日13: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李老太抱着护工不断亲吻着说:我爱你。其实这个老人更需要自己孩子的呵护。
李老太抱着护工不断亲吻着说:我爱你。其实这个老人更需要自己孩子的呵护。
老大向记者诉说原委。
老大向记者诉说原委。

  《1个娘养大5个孩,5个孩难养1个娘》追踪

  大姐回国痛斥弟妹不孝

  ●称母亲身份证被小弟掌握,收不到汇款

  ●小妹见母亲到其店里竟报警

  深圳新闻网  10月27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王雅 雷丹/文 陈远忠/图)继本报刊发了《1个娘养大5个孩,5个孩难养1个娘》系列报道后,不仅在深圳引起轰动,甚至在海外也吸引了广泛的关注。昨天,81岁的李阿婆5个子女中的大女儿及其家人,特意从定居的美国飞回来,约见养老院及本报记者,称“此事已对其声誉造成影响,要揭露事实真相,为自己讨一个公道。”她痛斥了个别不孝弟、妹的言行,并无奈地反问,“如果换作你,怎么做家里这个大姐?”

  陈家发家史

  “我扶持他们经营灯饰”

  通过本报记者多日、多方的调查发现,李阿婆欠养老费一事不仅不是因为家贫,而且其子女雄厚的经济实力也在其兄弟姐妹的相互认证下浮出水面,个别子女不仅开豪车、住豪宅、身家逾千万,甚至是身家近亿的富翁。

  昨天,大女儿及其家人陪着老母亲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李阿婆的心情也明显好转,兴致勃勃地坐着轮椅到一楼观看老人跳舞。下午,大女儿及其家人向养老院及本报记者讲述了陈家几个子女的发家史。

  “我们家以前很穷,挖野菜、拣煤渣什么都干过。我在大学时甚至用助学金资助家里生活,工作后、结婚后也一直贴补娘家。甚至推迟了生育……”谈及奋斗史和为家人的付出,大女儿眼眶发红。

  为了能让学历不高的弟、妹都过上好日子,大女儿夫妇全力扶持,“他们刚来深圳时,每个在我家一住就是几年,给他们出钱出力、为他们费尽了心思。”如今,几个弟、妹熬出来了,而且其中几个分别走上了经营灯饰店的从商之路,如今不仅拥有豪车、豪宅,而且商铺规模可观,甚至身家上千万、近亿。

  大姐斥弟妹

  “真想把他们打回原形”

  弟、妹纷纷脱贫,本是家门之幸,也是身为老大的最大安慰。可昨天,作为家里老大的大女儿却痛心地说:“家里闹出这样的丑事,都是我的错,如果我不把他们从老家带出来,不帮他们致富,他们也就不会这么为富不仁,我妈也不会受现在这个苦(子女纷争、欠养老费),我真想把他们打回原形,至少我妈身边还有个子女可以照应。”

  据大女儿说,弟、妹富起来后,中风生病的老母亲被左推右托,最后还是远在美国的她在网上查询、多方打听,找到了“目前深圳环境最好”的深圳市任达爱心护理院,帮母亲找到一个很好的安身之处,由两个弟弟护送母亲到养老院办理了手续。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费用的增加,弟、妹却以各种理由推托,“我最了解他们,尤其是小弟是我带大的,尿布都是我换……他们无非是不想管老人。”

  随着往事的披露,大女儿把矛头集中指向了小弟和小妹二人身上,“没有我和老公出资和帮助,他们发家的灯饰店根本不存在。小弟至今做生意赔掉的钱、买店用的钱,我们从来没有要过,只想着只要他们生活好,老母亲有人管,我们就知足了。可这两个人,连自己的妈都不管,我给他们打电话,也早就不接了。”大女儿愤愤地说道。

  大姐曝家丑

  1“母亲收不到我的汇款”

  大女儿从美国专程赶回深圳看望老母亲,自然是希望老母亲在养老院的日子能过得更舒坦,她自认为“最心疼母亲,也做得很好”,但却无法解老母亲的“燃眉之急”,因为老母亲欠养老院的费用还没有支付,且还增加到了46000余元。

  昨天,她给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及记者带来了她给母亲的汇款单复印件。记者看到,这3份单据的汇款额相同,均为8000元,汇款时间为2010年和2011年的1月份,最近的一次汇款记录为今年7月27日。“这是我老公从武汉汇去的,收款人就是我母亲本人,但她的身份证却在我小弟身上,从去年到现在我汇了24000元,但他却不肯帮忙去取出来交给养老院。”

  大女儿的汇款到底在何处?养老院工作人员当场给李阿婆的小儿子打电话,他在电话里的口气仍然像平常一样,“让她(大姐)汇到养老院就行了。凭什么让我去取钱(他母亲的账户)?谁管这个?”

  而大女儿则认为母亲身体状况欠佳,小弟作为监护人应该经常到养老院看望老人。“如果母亲需要治疗,肯定要有子女确认签字,而我远在美国无法立马赶回。小弟应当担负起这个责任。”

  而小弟为何连举手之劳的事也拒绝呢?李阿婆的大女儿猜测:“两个弟弟与养老院签了合同,大弟经济能力没法与小弟比,小弟不愿付费就是想逃避责任。”她还表示,“我们的家庭矛盾已无法调和,必须通过法院来裁决。我已经咨询了律师,根据合同关系,现在小弟应该支付母亲的养老费用,然后我把自己该付的那份钱给他。”

  2

  “小弟有钱包二奶没钱养老娘”

  “小时候给他换尿布,长大了资助他做生意,而在他有了近亿身家之后却连老娘都不愿意养!”李阿婆的大女儿向记者数落弟弟,且还透露了“家丑”,“我小弟为二奶买房子买名贵家私,却不肯为老娘花钱。”

  据了解,李阿婆的小儿子曾开着名贵奔驰车带一个漂亮女孩前往养老院。当养老院工作人员讲述时,李阿婆的大女儿斩钉截铁地说,“那不是我弟的老婆,那是我弟的‘二奶’。”

  小弟包“二奶”是过去还是现在?其大姐表示,“我只知道那女人跟他好多年,那女人的妈妈压根不知道我弟有家室。”

  李阿婆大女儿的儿子对舅舅包二奶一事同样嗤之以鼻。“我妈是最有孝心的,难道让我妈一个人承担外婆全部的养老费?要是小舅不‘包二奶’,我们愿意这么做!”其妈妈表示,“我原本可以包下养母亲的全部费用,但不想让儿子看扁我的家人!为了儿子,我也不能这么做!”

  3

  小妹见母亲到店里竟报警

  李阿婆的大女儿说,最让她痛心疾首的,还有其小妹的所作所为。“我在深圳的三个兄(弟)妹都是做灯饰生意,小妹做生意发了,买了200多平方米的豪宅,在深圳不止一处房产,开奔驰代步。但就是她,见到母亲到店里找她,竟打电话报警,给了母亲6000元生活费,还让母亲写条子按手印!”

  “当初小妹和小弟鼓动妈妈卖房,我专程从美国赶了回来,结果,小妹却放言在房款用完后,老母亲的任何事情都跟她没有关系,还让大家现场写字条签字。最终房没卖成,大家不欢而散。” 说到小妹和小弟这些行为,其大姐对他们的评价很不留情面,“为富不仁!”

  其大姐还表示,小妹今天的好日子也是他们扶持起来的。早年小弟在深圳挖到第一桶金后,原计划把一个店铺给哥哥做,哪想到小妹借机找个理由先拿下了,导致在很多年前就埋下了家庭恩怨的种子。

  李阿婆的5个子女确实不差钱,但差的是原本血浓于水的亲情。昨晚,记者多次联系李阿婆的小儿子,希望向他求证大姐所说的相关细节,但电话始终打不通,唯一打通的一次被告之“打错了。”而早前,记者就是通过同一个电话与李阿婆的小儿子有过长谈,他则“控诉”了大哥大姐的种种不是。记者经多方求证,他仍是豪华灯饰店的老板。

  李阿婆大女儿所说是否属实?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