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洪水或致泰国湾生态危害 海洋生物生存受到威胁

2011年11月15日14: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黎藜

  新华网曼谷11月15日电 (记者 黎藜) 一些泰国研究人员认为,目前正在泰国肆虐的特大洪水灾害导致大量洪水倾入泰国湾,可能导致海洋生态平衡遭到破坏,对海洋生物的生存带来危害。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物理海洋学研究人员巴莫说,大量洪水在过去较短一段时间内流入泰国湾,导致海水盐度从先前的32‰降低至2‰,从海岸延伸入海5公里长、15公里深的海水犹如淡水。这导致海洋湿地红树林生态系统遭到严重破坏,一些生物可能因此死亡。另外,洪水还可能破坏一些海洋生物的繁殖场地。

  巴莫说,通常情况下,如果淡水进入海洋并滞留一个星期,不会对海洋生物产生太大影响,但这场持续3个月的洪水可能导致各种贝类以及白鲑、鲭鱼在泰国湾西岸碧武里府和沙没沙空府的养殖场受到影响。

  另外,由于洪水肮脏不堪,也令海水受到污染。研究人员在泰国湾的一处海岸发现,附近海水已经发黑发臭,不少螃蟹死亡。

  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官员米克民说,受洪水影响,鱿鱼、海鲶等数量的减少,导致鲸、海豚等生物的生存也受到威胁。该部门正在泰国湾50处海域设立海水质量检测点,将对未来10天内的海水盐度以及溶解氧含量实施监控。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