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型客车超员被查处 乘客反劝交警“别太认真”

2011年11月16日02:3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王晋飞

  本报11月14日热线消息 (记者 王晋飞)昨天,应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洗朔线查获一辆超员的大型客车,让民警不解的是,车主、司机和乘客都没把超员带来的隐患当回事。

  昨天下午5时许,民警在洗朔线118公里处对一辆怀仁-广灵的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核载38人的客车竟然挤了49人,属严重超员,随即对该车进行查扣。车主郭某满不在乎地说:“今天是星期天,学生要返校,就多拉了几个,平时也不超。”民警问司机次某为什么明知故犯要超员违法时,他瞅了一眼车主郭某:“车主跟着,人家让拉。”再问乘客知不知道超员的危害时,两个女乘客说:“想早点回家,怕等不上车。”其他乘客也说“没啥”,并且劝交警“别太认真”。

  交警依据有关规定,对司机次某进行罚款1000元,记12分处罚,并进行7天学习培训,车主郭某接受教育,超员乘客进行转车。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