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默克尔吁建新欧洲应对危机 称欧洲迎最艰难时刻

2011年11月16日04:30
来源: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说,欧洲或正处于二战以来“最艰难时期”,欧盟各国必须结成更强大的政治联盟,通过建立高度一体化的“新欧洲”来解决当前债务危机和经济困局。

  建政治联盟严惩违规者

  默克尔当日说:“我们必须进一步改革欧盟的结构,但这并不是要去欧洲化,而是要更深层次的一体化,以此确保欧元的未来。”她认为,要建立这种政治联盟,就必须对欧盟条约做出相应修改,包括对违反财政纪律的国家建立“严厉且自动化”的惩治机制,促使它们共同为欧盟承担责任。

  谈及德国自身,默克尔反复强调,德国离不开欧盟,对欧盟负有责任,需要在必要时候为解决危机做出妥协,甚至做出一定的牺牲。

  欧洲需要深入转型

  同日,捷克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发表文章,称欧洲可能重蹈日本覆辙,经历“失去的十年”。

  克劳斯一度担任捷克总理,也是一名经济学家。他当天在捷克《周报》上撰写文章,称欧洲面临的危机并不仅仅涉及金融、货币和经济层面,更涉及政治对经济的不当干预。

  克劳斯说,若要解决当前危机,欧洲需要深入转型。“要么欧洲尽快实施这种转型,要么它会发现自己处在一个蓬勃发展世界的边缘。”

  新闻链接

  意新总理不急组阁拼耐心

  呼吁市场给予更多耐心,不愿提前解散议会

  获总统任命的意大利过渡政府总理马里奥·蒙蒂14日说,现在讨论意大利是否需要进一步紧缩为时尚早。他呼吁市场给予更多耐心,让他仔细考虑内阁人选,组建有力班子应对危机。

  贝卢斯科尼12日辞职。次日,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任命蒙蒂为新总理,负责组建过渡政府。

  蒙蒂14日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被问及意大利是否需要经济改革“修正方案”,进一步推进紧缩,他回答:“我欣赏这一问题,但就我个人而言,现在回答为时尚早。”

  这名经济学家表示,自己希望过渡政府运作至2013年正常选举,而不是提前解散议会。一些政党成员先前说,过渡政府职责应在于执行现阶段所必需经济改革,维持至明年春季,而后宣布解散议会、提前选举。

  蒙蒂尚未明确内阁人选。他说,自己15日会见工会、妇女权益组织和青年团体等代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蒙蒂呼吁,市场“缓和烦躁情绪”,给他些时间考虑。他需确定大约12名内阁部长人选,争取议会表决批准。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欧洲正处于二战以来异常艰难、或许是最艰难的时期,其困难之处在于这场(债务)危机并非一夜之间形成,而是几十年错误积累的结果。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漫长而崎岖的道路。

  默克尔

  我害怕,欧洲……与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相似,正面临‘失去的十年’,一个没有经济增长的十年,一个永远削减开支、实施紧缩的十年,一个社会不安的十年。

  克劳斯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