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启动媒体伦理调查 意在确定监督监督者的人

2011年11月16日04:50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上诉法院法官布赖恩·莱韦森14日说,针对英国媒体伦理的公共调查当天正式启动,意在确定“谁来监督监督者”。

  今年夏天,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国际新闻公司管理的《世界新闻报》曝出窃听丑闻,引发外界对媒体伦理话题的关注。英国首相卡梅伦7月授命莱韦森领导针对电话窃听案件的调查。

  这一调查于14日正式启动首轮听证,英国媒体普遍认为调查可能持续数年。

  莱韦森说,媒体是社会的监督者,这次调查意在确定,“谁来确保这些监督者履行责任”。“媒体对公共生活的各个层面实施必要监督……因此,这次调查的一部分可能意在解决一个简单问题,谁来监督这些监督者。”

  调查将包含50名“核心参与者”,包括窃听事件主要受害者米莉·道勒的家人、一些新闻机构和一些向媒体表达不满的民众。

  调查的第一部分将着重关注媒体文化、运作方式和伦理话题。第一名证人预计将在下周接受传唤。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