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议会拒绝释放前“美女总理”季莫申科

2011年11月17日08:32
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议会15日驳回一项动议,拒绝非刑事化对待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为后者提前获释的希望蒙上阴影。

  这项动议意在把季莫申科滥用职权的罪名作非刑事化处理,而这名“美女总理”先前因这一罪名获刑7年监禁。

  当天,动议在议会获得157票支持,与通过动议所需的最少票数226票相去甚远。值得注意的是,由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议员中,没有一人投赞成票。

  支持季莫申科的议员纳塔利娅·科洛列夫斯卡当天在议会说,“如果我们通过这一动议,季莫申科就将获释”,而议会多数党由于害怕“政治竞争”,希望季莫申科待在监狱里。

  季莫申科下周年满51岁。她2005年出任乌克兰总理,去年2月去职。除因滥用职权遭定罪外,她还面临多项指控,涉及金融和税务领域。

  这名“美女总理”坚称自己无罪,表示将就7年监禁判决上诉。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