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曼谷洪水年底前可能不会消退 议员提议首都迁址

2011年11月17日08:35
来源:新华网
  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15日承认,首都曼谷部分地区的洪水年底前恐怕不会消退。

  同一天,几名执政党议员向议会递交一份动议,倡议议会成立一个委员会,讨论首都迁址或设立第二首都的可能。

  泰国7月中旬以来遭遇50年不遇洪灾。截至14日,洪水致死562人,毁坏大片农田和工业区,数百万人被迫撤离。现阶段,政府正竭尽全力让洪水顺曼谷东部和西部的水道汇入大海。

  英拉15日说,曼谷市中心当前未受洪水侵袭,但整座城市的洪水消退仍需数周时间。

  她说,曼谷东部地区有望在新年前摆脱洪水困扰。“我希望看到大家开心过年,但对西部地区而言,我没有把握。”

  英拉说:“整体而言,洪水正平稳汇入大海,但速度取决于各地区实际状况。”

  尚不清楚洪水是否会影响曼谷人庆祝新年。泰国本月10日迎来传统节日水灯节。由于全国多地洪水未退,曼谷部分地区遭淹,一些传统活动被迫取消。

  英拉所属执政党为泰党几名议员15日向议会递交动议,建议讨论迁都议题。

  曼谷是低海拔城市,位于泰国湾以北30公里。它同时是受全球气候变暖威胁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专家先前多次警告,曼谷可能在几十年内被上涨的海水淹没。

  朱拉隆功大学研究气候变化专家阿诺·萨尼翁警告,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保护曼谷,“不到50年,曼谷大部分城区会处于海平面以下。”

  为泰党成员沙达蓬·玛尼叻告诉法新社记者,泰国应当考虑另觅一座城市作为首都,为今后经济发展和投资提供便利。

  “我和另外19名为泰党议员已经签署并递交一份动议,以寻求议会成立一个委员会,讨论首都是否应当迁址或泰国是否应有第二座首都,”沙达蓬说,“曼谷每年都在下沉。这座城市将面临自然灾害和环境变化带来的更多麻烦。”

  沙达蓬建议,泰国东部和东北部诸城市是新都的合适选择。

  英拉15日说,政府将向那些房屋遭洪水浸泡7天以上的家庭提供超过5000泰铢(约合162.5美元)的补助。

  她已责成一个由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荣育·威猜迪领导的委员会研究是否应给予这些灾民更多补助。

  英拉执政刚满3个月,这次50年不遇的洪灾是她上台以来面临的重要挑战。一些反对派人士批评英拉政府缺乏领导力,应对洪灾不力,要求她下台。

  但英拉10日视察位于曼谷乍都乍集贸市场的一处避难所时说,自己不会辞职,决心尽最大努力应对洪灾,希望公众给予理解。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