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士兵执法示威妇女时反被扇耳光 美媒表态(图)

2011年11月17日09:06
来源:东方早报
印度Gamgiphai村的妇女站在路障上,阻挡这条道路的车辆通行,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印度Gamgiphai村的妇女站在路障上,阻挡这条道路的车辆通行,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印士兵执法遭示威妇女“欺负”

  一名印度士兵试图阻止一群妇女违法搭建路障,最终却不得不向这群妇女道歉,并被扇了耳光。

  这一幕发生在自称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印度。今年8月以来,印度东北部曼尼普尔邦的库基部落地区一直在寻求地区自治,该部落对仅有的两条通往印度其他地区的道路加以封锁,致使当地的经济和生活发生瘫痪,甚至导致医院无法给病人动手术。印度政府对此却束手无策。

  纽约时报认为,这表明了印度正面临的一个特有挑战——一个不断上升和发展的新兴经济体被少数种族对地区自治权的需求而挟持。

  分离活动猖獗

  作为曼尼普尔邦一家医院的管理者和医生,立萨姆整个夏天都痛苦不堪。“许多患者来找我,求我给他们做手术。我告诉他们:什么都得等,只能等。”对于外科手术至关重要的氧气呼吸袋早已缺货,所有非紧急的治疗都被无限期地延后或取消了。

  印度偏远的东北部地区是从孟加拉国通往印度内陆的通道。它位于印度、缅甸、中国和尼泊尔的交会处,拥有虔诚而又疯狂的宗教和民族分子,具有多样化部落的特点。除了穆斯林和印度教徒以外,还有许多基督教徒和规模较小的传统宗教流派。

  这使得从西孟加拉邦到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从阿萨姆邦到特里普拉邦,在政治上都呈现一种焦躁状态。曾是印度叛乱最猖獗地区的曼尼普尔邦的暴力行为目前已经逐渐下降了,但该邦局势仍然十分脆弱。作为山地部落的库基部落提出自治的想法——建立一个新的行政区。

  “曼尼普尔邦就像一个缩小版的印度。该邦有36个部落,我们处理问题时必须十分小心,若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那么这将触及某些人的神经,这可是个大问题。”印度政府的一名发言人表示。

  士兵对示威者没办法

  封锁道路以向政府示威是这些分离主义者惯用的手法,已经被沿用四十几年了。今年夏天的示威持续了三个多月,致使该邦的直接损失达到数千万美元。整个夏天,汽油供不应求,商业活动不得不被迫停止。

  然而,印度政府无法阻止人们的示威活动。有时候,即使是正规军士兵都对示威人群无可奈何。

  纽约时报报道,前段时间,一名戴金丝眼镜的士兵在执法时与一群妇女发生冲突,最终向妇女道歉。故事的版本有很多种,最广泛的说法是,这名准军事部队的士兵试图骑着他的摩托车冲破路障,但妇女拿路障阻止他,于是这名士兵威胁说:“我是名士兵,你们这些女人能对我们做什么?”随后,一名少校试图缓和气氛“请听我说。”他说,“我是来帮你们的,不论发生了什么,都是一场误解,我空手站在这里,没有武器。”随后,妇女安静下来,这名少校准备叫这名士兵道歉。“我把我的小伙子带过来。”他说,“我请求你们:请不要伤害他!”然而,当这名士兵试图张嘴道歉时,一名妇女上前打了他一个耳光,一场混战爆发,这名士兵马上被带走了,剩下少校大声喊着:“快停下来,快停下来!”

  “这么多政府人士和士兵,都没人认真地解决这些问题。简单来说这就是缺乏意志。作为普通公民,我们的生活因此而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当地的一名律师康塔告诉纽约时报。(周晶璐)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