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将开展15天校车交通安全集中检查整治(图)

2011年11月17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决定开展15天校车交通安全集中检查整治
  16日9时40分许,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车在接到幼儿后,行驶至该镇西街道班门口时,与一辆陕西籍大翻斗运煤车相撞。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事故共造成20人遇难,18人重伤,26人轻伤。遇难者中,包括司机和女教师两名成人,其他死伤者均为幼儿。甘芬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7日电(记者 赵昕)11月16日晚,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紧急视频会议,针对庆阳11·1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决定在全省开展15天的校车交通安全集中检查整治,用多项举措猛治黑校车,落实校车安全隐患整改措施。

  会议认为,此次事故暴露出校车安全监管不到位、路面管控措施不落实等突出问题,性质极其恶劣,影响特别重大,教训十分惨痛。

  此次整治,甘肃公安交警部门将全警动员,对校车交通安全进行集中检查再落实。甘肃各级交警将联合当地教育部门,按照“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立即开展为期15天的校车交通安全集中检查整治。

  此次整治将对学校、幼儿园的接送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技术状况检验,交警将与辖区使用校车的学校签订校车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督促学校、幼儿园分别与车主、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

  同时将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查,对不具备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发生过重特大交通事故和因交通违法一计分周期内记满12分的驾驶人,坚决禁止其驾驶校车和从事公路客运的资格。

  另外,交警部门将对全省校车行驶路线,特别是县、乡、村路段进行细致摸排,对所有校车行驶路线重兵把守,对重要路段加强巡逻,加强校车通行秩序的动态管控,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公安机关将会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督促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建立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明确学校和幼儿园主要负责人为校车安全第一责任人,建立校车使用、保养、校车驾驶人日常管理制度,每季度召开由家属代表、校方、公安派出所和交管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校车管理联席会议,将校车安全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考核。将督促学校校车安装使用带有卫星定位功能行驶记录仪,对校车实施动态管控和跟踪检查。

  另外,交警部门将在前期印发张贴3万份《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和客运车辆安全监督标识的基础上,再印制100万份《安全行车的忠告致广大驾驶人朋友的公开信》、《平安出行的忠告致中、小学生的公开信》。以“11·16”特大事故作为典型案例,到学校、幼儿园进行上门通报、上门宣传、上门教育、上门督导的面对面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