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不法村民暴力袭警 掀翻警车捆3民警企图放火烧

2011年11月17日11:5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丽莉 杨虹
顺德区法院昨日公开审理袭警案
顺德区法院昨日公开审理袭警案

  不法村民暴力袭警掀翻警车捆3民警

  26名被告被控妨害公务罪、放火罪、破坏生产经营罪

  本报顺德讯 (记者陈丽莉 通讯员杨虹)昨日,顺德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7•23陈村暴力袭警”案(见本报7月24日A2版《顺德区陈村镇发生不法分子袭警事件》)。

  当事人郭某等26名被告人分别涉嫌犯妨害公务罪、放火罪、破坏生产经营罪被顺德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庭审中,公诉机关当庭播放了袭警现场的录音录像。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将待合议庭合议审理后,依法择期宣判。

  袭警现场

  掀翻警车捆民警

  在抓捕行动中,涉案人员卢某反抗拒捕并大声叫喊。绀现村的部分村民闻讯来到,围困执行公务的民警及执勤面包车,随后将执勤面包车推翻并将三名民警捆绑在面包车底盘位置。

  被告黄某、何某等手持木棍、铁铲等工具,要挟称要翻转执勤面包车压死民警,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解救、现场拍摄取证等职务。

  布蘸汽油抹民警

  对峙期间,被告黄某拔掉侧翻面包车的汽油输油管,车内的汽油流出。卢某用一布块蘸上流出的汽油擦到被捆民警身上,被告梁某随后将点燃的汽油瓶扔向3名被捆民警,引起地面汽油燃烧,火势向侧翻的面包车及被捆的三名公安民警处蔓延。

  随后,消防人员及公安民警迅速行动将火扑灭,解救被困人员。

  后经法医鉴定,三名被捆民警所受损伤均已达轻伤;在场执行公务的其他三名公安民警损伤构成轻微伤。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