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办幼儿园评新校车标准 恐“全国多数不合格”

2011年11月17日16:1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校车超载,家长心惊

  对于校车的检查应该常规化,而不只是一时的“运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晓璇、实习生 海霞报道:2010年7月,国家标准委员会颁布实施了《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新标准”对校车的颜色、标识和座位间距、车窗高度等都提出了量化标准,还规定每个儿童座位均应设置安全带,专用校车甚至要装摄像头,以便司机观察小学生是否系好安全带。不过,某民办幼儿园园长说,如果严格按标准执行,目前全国大多数地方可能都没有合格的校车。

  记者了解到,由于成本较高,广州不少学校采取租车的模式,但市场上很多车型、条件并不符合校车的相关标准。

  前不久有家长在论坛上发帖称,小孩就读于芳村某幼儿园,校车是一辆中巴和一辆工厂大客车,看上去不算太新。有一天他接小孩放学时发现那辆工厂大客车装了差不多50人,拥挤得很。“看到我都害怕,肯定不让我小孩坐校车了。”

  谈及校车安全,家长最关心的是:校车的检查应该常规化,而不只是开学时的一场“运动”。有业内人士透露,有些学校为了节约成本,经常超载,像运“猪仔”一样接送学生。由于交警的检查并不太频繁,不少学校还是逃过了处罚。还有的学校对校车管理不当或懒于管理,导致校车系统老化都没人管。此外并不是所有校车司机都是专职的。

  陈晓璇、海霞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