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十余95后高中生自办“春晚” 发节目征集令(图)

2011年11月18日00:4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几名中学生表演自创的主题歌。
几名中学生表演自创的主题歌。
成立“组委会”自编自导自演,歌舞相声小品一应俱全
成立“组委会”自编自导自演,歌舞相声小品一应俱全

  阳光社区记者 刘仰奇 文/图

  日前,十多名来自广州各个高中的95后学生,组成了一个年轻的“组委会”,要打造一台自编、自导、自演的“中学生春晚”,将在2012年1月15日通过网络直播。中学生导演说,推出“春晚”的目的是要实现梦想,同时赢得大人的信任。这台“春晚”集中了歌舞、相声、小品、cos-play(动漫人物造型)等节目,尤浩然、徐娇等知名童星有可能来捧场,看点不少呢。

  看点一 搞笑版新闻联播

  今年暑假,来自广铁一中、星海音乐学院附中、109中学、广东实验中学等学校的一群高中生,组成了“史上最年轻”的“组委会”,意在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学生春晚”。

  昨日,“组委会”十多名学生介绍了自己的构思:晚会全部为90后关注的文化元素,以歌舞、相声、小品、cosplay等节目为主,但他们不愿透露节目细节,只是说“会有老歌新唱,片头是搞笑版的CCTV新闻联播,其余自行想象”。陈想是此次晚会的导演,他自信地说,“除了90后,欢迎对90后有偏见的人前来观看!”

  看点二 自创励志主题歌

  目前,由来自星海音乐学院附中的陶君达同学作曲的主题歌《ItsOur Turn》已完成录制,昨天同学们还大方献唱。"因为年轻不怕失败,It'sOur Turn,这一片舞台轮到我们……"明快的节奏加上琅琅上口的歌词,赢得热烈掌声。

  看点三 知名童星或助阵

  从8月底起,晚会的主题歌录制、网络推广、各地节目海选有序进行,全国各地都有中学生报名担当志愿者、宣传大使或演员。据了解,曾主演周星驰电影《长江七号》的徐娇、《家有儿女》中"小雨"的扮演者尤浩然、少年魔术师喻魔风等知名童星都可能助阵中学生春晚,为这台晚会增添"星光"。

  看点四专业人士来把关

  为了帮助这群中学生实现梦想,一群在广州艺术领域有影响力的人也当起志愿者,为晚会制作进行专业指导和把关。曾经执导过许多大型晚会的著名导演陶宇新多次给学生们讲解舞台知识,主题歌的录制由广州著名的音乐人方奕、张科等人免费帮忙。

  "老爸别得意,我也可做导演"

  中学生做"春晚"只为与导演老爸PK

  陈想说,执导中学生春晚,纯粹来为了和导演老爸较劲。

  今年暑假,他父亲做完一场大型晚会后回到家非常得意,这让陈想不以为然:"我也可以做导演!"联想到春晚节目每年都引来同学们"吐槽",陈想决定自己做春晚,并很快写好策划方案,没想到这一想法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肯定。

  连月来,陈想参与晚会制作。"虽然很有自信做出这台晚会,但最怕大人对我们不信任。"陈想说。

  ■人物简介

  未来的央视春晚导演

  陈想今年刚满16岁,是广铁一中的学生,他的特长是长笛,兴趣是篮球,曾经梦想当记者。现在,他改变理想,想当导演,被"组委会同事"亲切地称为"导演思密达"。

  节目征集令

  想上"春晚"快来报名

  如果你是中学生,你也想上"春晚",请将自己的作品说明、音频或视频小样、作者及演员简介、照片、所在学校及班级、联系方式等,在今年12月15日前发至邮箱:zxscw@sina.cn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