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母乞讨筹款救大肚儿子 爷爷欲割肝救孙子(图)

2011年11月18日00:22
来源:京华时报
小运阔的肚子大得像个足球。本报记者 王苡萱 摄
小运阔的肚子大得像个足球。本报记者 王苡萱 摄

  本报讯 (记者王奕 实习记者张秀国)年仅10个月的男童运阔患胆道闭锁,肚子积水大得像足球。一个月前,小运阔的父母带他来京治疗,医院诊断其需立即进行肝移植手术,否则随时有生命危险。面对30万元的巨额手术费,运阔的父母只得沿街乞讨筹钱,爷爷则在准备割肝脏救孙子。

  男婴肚大如足球

  近日,19岁的年轻母亲全玉平含泪将结婚戒指、项链等嫁妆典当,换了3000元现金,在永定路租了一间不到10平米的房间。全玉平说,她刚满月的儿子患病,一家人筹集到1万多元,带儿子来京治疗。

  今年1月,湖南湘西的全玉平生下男婴,取名运阔。她说,自己和丈夫“初中毕业在村里办了酒席,就算结婚了”。小运阔出生时皮肤发黄,父母以为他患黄疸,并未在意,还爱称他为蛋蛋,“他黄得发黑,黑得像颗皮蛋一样”。满月后,小运阔的小便发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诊断其为胆道闭锁,小运阔无法排出胆汁,导致腹部积累大量肝腹水。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小运阔面色黑黄,肚子肿胀得像个足球。

  父母靠乞讨筹钱

  武警总医院称,小运阔需立即进行肝移植手术,费用约30万元。这对小运阔一家来说是晴天霹雳。记者看到,当地村委会给小运阔一家开出的特困贫困证明,年收入只能维持温饱。

  为了筹集手术费,全玉平和丈夫只得在永定路附近的天桥上乞讨。他们抱着小运阔跪在天桥上,地上铺着检查报告和乞讨书。“蛋蛋很乖,乞讨的时候从来不哭,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大眼睛吸引,总有一些路人停下来,问孩子怎么了。”全玉平说,她每天能收到几十元。

  前几天北京降温,小运阔被冻得感冒,这几天只能暂时在家养病。

  爷爷欲割肝救孙

  小运阔的主治医生称,其腹部积水特别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爷爷田明庭年近五旬,得知家人捐肝可节省手术费,他决定割肝救孙子,“只要能救他,需要多少肝,我就切多少!”

  田明庭说,多项检查均已合格,“还要查磁共振,看我们肝脏是不是匹配”。这项检查需要花费数千元,但一家人尚未凑齐检查费。

  志愿者募捐帮助

  北京民族大学爱心志愿者协会得知此事后,有学生来到全玉平家看望小运阔并了解情况。“看着孩子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我们都很着急。”随后,志愿者协会为小运阔发起募捐。志愿者还联系了多家慈善协会,希望能帮助小运阔筹集手术费,但目前情况并不乐观,“离30万的手术费还差很多”。

  >>讲述

  “他讲的第一句话是"哎哟"

  “给他取名运阔,是希望他能像正常孩子一样长大。”田明庭抹着泪说,以前,村里也有一个孩子和小运阔得了一种病,“八九个月就没了,我希望蛋蛋能活下来”。全玉平说,小运阔的身体已经不能支撑不断胀大的肚子,“他讲的第一句话是哭着叫"哎哟",他晚上经常疼得哭醒”。

  尽管病痛难忍,小运阔却很喜欢逛街。全玉平说,小运阔喜欢看人群,每当他大哭不止,家人就带他出去遛弯,“看人、看天、看楼,总是看不够,他这么喜欢这个世界,我们希望他能活下去”。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