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叶檀:北京等地房价开始松动 或将蔓延至全国

2011年11月18日0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有数据显示,北京和上海的房屋潜在供应量惊人。

  北京及上海统计局数据显示,两地1到10月在建商品房及住宅面积全都创出新高,分别达到了1.12亿和1.21亿平米。住宅施工面积也已经达到6742万平米和7781万平米。按照同期公布的1到10月份的签约数据测算,消耗潜在库存的时间需要近10年和7年左右。

  如何来理解商品房的库存量?全国的房地产市场是否会确定进入下行趋势?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做出独家观察。

  叶檀:从北京等市场来看,房地产市场出现房价松动的现象。北京没有出现炒地潮,但已经出现了比较郊区的楼盘大幅降价的趋势。成交量已开始大幅下降,接下来就是房价松动。(这种趋势)从北京的等一线城市会慢慢往二、三线城市推,全国房地产市场都会出现下行趋势。

  人们经常说,北京的房子要消化10年。类似于这样的概念,我想并不是非常正确。北京的房子是以现在的消费量、售房量来衡量的,但购房量在不同年份是完全不一样的。一旦货币政策有所放松,房地产的消费就会急速上升。此前,我们在调控的周期里都看到过(这种情况)。我认为,(关于)房地产的去化率或库存周期(的说法)是不太正确的。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