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国众议院推动对台军售议案 欲售台F16C/D战机

2011年11月18日09: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美联社11月17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一个委员会在17日在一项法案上签字,要求美国政府尽快向台湾地区出售F16C/D型战机,并深化美国与台湾地区的关系。有国会人士表示,有信心在众议院会期结束前表决通过。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年9月份批准升级台湾现有F-16战机的计划,但并未允许向其出售新型战机。

  据报道,美国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斯?莱赫蒂宁当天表示,奥巴马9月份的决定“令人遗憾、目光短浅”,她敦促奥巴马批准向台湾出售F-16C/D战机以及柴油动力潜艇的计划,以帮助台湾地区“能够应对来自大陆的日渐增强的威胁”。

  罗斯?莱赫蒂宁也是美国一份名为“台湾政策法”的法案发起人。该法案由美国国会六名众院议员在9月份共同提出,其中内容范围广阔,包括军售、贸易与美国支持台湾地区加入国际组织等,其中法案最受人关注的部分就是公开支持美国政府尽快贩售给台湾地区F16C/D型战机。

  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议员霍华德?伯曼也称,审批通过F-16的计划将反映众议院两党对于“维护台湾地区安全”的承诺。

  不过报道表示,即使这项法案有可能在本会期内在众院通过,它仍然可能难以通过参议院的审批。类似的一项法案在9月份就送达参议院,但是目前为止参院仍未对其进行投票。有国会议员因此表示,即使法案通过,象征意义还是大于实际意义。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