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雪龙”号抵澳进行赴南极前最后一次物资补给

2011年11月18日11: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弗里曼特尔11月18日电(记者 黄小希)北京时间18日上午9时半左右,中国“雪龙”号科考船顺利停靠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并将在这里停留一天进行赴南极前的最后一次物资补给。

  据“雪龙”号船长沈权介绍,“雪龙”号在弗里曼特尔港需要补充的物资包括400吨淡水、670吨重油、170吨轻油。中山站和内陆考察队工作、生活所需的无铅汽油、航空煤油、煤气和蔬菜水果等物资也在弗里曼特尔港补给。与此同时,科考所需的天文能源支撑平台和配件等科研设备按计划从弗里曼特尔港运送上船。

  本次科学考察是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此前制定的计划将“雪龙”号在这次科考中的航程分为8个阶段。其中,抵达弗里曼特尔港进行物资补给,属于航程第二阶段。在第三阶段,“雪龙”号科考船计划于11月底到12月初抵达中山站,需要完成的任务包括穿越西风带并在途中正式展开南大洋考察,抵达中山站后第28次中山站越冬队与第27次中山站越冬队进行交接并做好内陆考察队奔赴中国南极昆仑站的各项保障工作等。

  第28次南极科考队领队李院生介绍说,目前中山站卸货方案正在紧张制订中,但具体实施步骤还需根据目的地天气及海冰情况进行调整。

  自本月3日从中国天津出发以来,“雪龙”号科考船已累计航行约4800海里(1海里等于1.852公里)。弗里曼特尔港是“雪龙”号科考船本航次停靠的第一个外港。

  作者:黄小希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