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师宗县私庄发生矿难 > 11师宗矿难消息

云南师宗矿难追踪:煤矿图纸失实增加救援风险

2011年11月18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王艳龙)师宗矿难指挥部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师宗“11.10”煤与瓦斯事故煤矿图纸失实,并存在违规作业,越界开采等问题,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地困难。

  “现在得到的情况是 ,巷道底下的情况与图纸完全不一致。”“11.10”矿难新闻发言人李建军说,因为业主在开采过程中有越界开采 ,违法违规作业行为,井下的巷道与提供给救援队的图纸有很大差异,导致救援不确定性增加。

  李建军表示,在搜救过程中,他们在不断纠正图纸失实问题,加快推进搜救工作。

  李建军还说,由于煤矿现场管理混乱,井下炸药、雷管数量不明,具体放置点也不清楚,极易引发二次事故,严重威胁着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

  针对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挥部将组织专家适时调整搜救方案,组织救援力量,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改善井下作业环境,继续加快搜救进度。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指挥部及时调集富源、麒麟、圭山、后所、恩洪、羊场6支专业救护队91人及师宗县64支煤矿兼职救护队600余名队员全力实施井下救援。其中,专职救护队累计下井侦查搜救作业1536人次,兼职救护队下井作业3260人次,相关领导及专家下井指导抢险救援110人次。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