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孩子家长:我们知道超载,但我们的孩子要上学

2011年11月18日12:17
来源:人民网
事故现场残存的玻璃碎渣图片来自本网一线报道组
事故现场残存的玻璃碎渣图片来自本网一线报道组

  人民网正宁11月17日电(记者高翔 赵野 苗亮军)近两日,甘肃庆阳正宁县榆林子镇“11?16”特大交通事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神经,大家都在期盼着来自现场的一线声音。

  事故发生后,本网第一时间派出3人采访组连夜赶赴正宁县,于16日晚23时到达正宁现场,展开全方位的采访工作,向外界传递来自正宁现场的声音。

  17日10时许,距离事故发生24小时后,记者前往事故发生现场,试图寻找一些“线索”,多一些对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以及发生此次特大交通事故情况的了解。

  镜头一

  事故现场满地都是幼儿鞋子和书包

  清晨的正宁县依然漫天迷雾,和近几日的天气一样阴霾。

  早上8时,记者一行在县委办公人员的指引下,前往事发地。从正宁县委驱车前往榆林子镇大约20公里,一路是平坦的柏油马路,除了大雾,记者并未看到如此前传闻中的马路坑坑洼洼的现象。

  沿途,记者试图在脑海中还原事故现场,但亲眼所见的路况,让记者如何也想象不到会发生如此惨烈的车祸。距离事故现场一公里时,大雾逐渐散去,记者远远看到现场拉起的警戒线及执勤的交警。该路段目前为半幅通行状态,两边的车辆有序的交叉通过。

  车到现场,映入记者眼帘的除了被塑料篷布遮挡的事故车辆外,就是一地的小孩鞋子、书包和汽车玻璃碎渣,小面包车的车窗框架在事发现场安静地叠放着。

  连日不停的小雨打湿了孩子们留在现场的书包,路边飘落的秋叶掩埋了一只孩子的鞋……

  在封锁线外,记者低头侧望事故车辆,变形的车体,依旧刺痛着记者敏感的神经。

  截止记者发稿,事故车辆已被拖离,道路恢复双幅通行。

  镜头二

  遇难女教师丈夫呼吁全国学校坚决杜绝校车超载超速现象

  “那简直太惨了,直接不能看,我得知消息后,开了一辆车去救人,看见那些孩子直接躺在柏油路面上。我的车去医院的时候一共拉了11个人,最后只有两个幸存者,其他9个都"没有"了。”说到这,张红早已涕不成声。

  张红是昨天遇难小博士幼儿园老师王春娟的丈夫,同时也是小博士幼儿园的一名校车司机。昨天,他失去了妻子和两岁半的女儿。

  见到张红,是在正宁县人民医院, 11:30分,他是这次事件中最纠结和难过的人。

  “幼儿园办园至今七八年了,我是今年8月才来的,每个月工资是800块钱,幼儿园和我们也没签合同,妻子工资是500元多点。接送孩子最远的是15公里左右,出事车辆是当天最后一辆接送孩子的车,本来应该9:30半到学校的。”张红说。

  据张红介绍,校车是金杯面包,总共有四辆,荷载11座。但平时接小孩都是30、40个,有时候更多些,具体没固定数额。

  “幼儿园招聘校车司机要求司机能开这个校车,B2驾照以上。出事司机杨海军40岁左右,给幼儿园开了三四年车了,平时就喜欢开快车。他最近买了辆比亚迪,把孩子们接送完,就跑自己的车去了。他在小路上跑得都快,家长意见也比较大,但只限于邻里之间的讨论。”张红向记者介绍幼儿园校车使用情况时说。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让全中国的儿童的校车不要超载,必须按规定行驶,也希望政府加大监管力度。”张红最后哭着说。

  镜头三

  小博士幼儿园铁将军把门 周边群众对幼儿园褒贬不一

  小博士幼儿园距离事故现场仅2公里,记者到达幼儿园时,大门紧缩,幼儿园内一个大概5岁左右的小女孩不时探头看着记者,小孩的身后竖立着两个儿童滑滑梯。

  “幼儿园里真快乐”和“专业化教育正式化管理”的大幅标语在大门两侧的墙上格外显眼。记者从紧锁的大门向园内张望,一辆和出事校车同样的面包车安静地停放着。据了解,小博士幼儿园有四辆校车,但记者未看到其他两辆。

  “这个幼儿园办学时间长了,教学质量各方面都还不错,这次发生这个事,我们也感觉很痛心,难以接受。”幼儿园对面一商户老板对记者说,“附近几个村子就这么一个幼儿园,我们平时也知道幼儿园校车超载,但我们的孩子要上学。”

  “幼儿园校车超载的事早就有了,反应了,没用,镇子上只有一个幼儿园,我们也没办法,不然孩子就上不了幼儿园了。”幼儿园附近一杨姓村民说,“我家离得近,孩子就自己接送了,看着他们的校车就害怕。”

  据记者了解,当地农民多以外出打工为生,孩子就留在爷爷奶奶跟前,因为镇子上只有一个幼儿园,小博士是唯一的选择。因相关原因,记者并未能采访到小博士幼儿园负责人和其他教师。

  17日下午,庆阳市就正宁县幼儿园车祸召开新闻发布会,庆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左江华也坦承幼儿园数量较少,村民送孩子上幼儿园可选择性小的事实。

  记者截稿时,正宁县城又飘起了雾气,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医院里等候的父母,还在焦急的期盼着…… (作者:高翔 赵野 苗亮军)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